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

龐一鳴x還園:獨家試菜 野餐會

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六日 黃昏 晴
龐一鳴踏著單車來到中大,一邊和我們野餐,一邊分享他對本土農業的想法。

一班同學帶來了幾首音樂,其中有一鳴選的Imagine,"Imagine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" 這句歌詞就好像是在描述今天野餐會的情景。
我們準備了由本地農場食材製成的食物,享受著午後的陽光,一鳴開始談起了城市和農業的關係。

由良心消費和企業社會責任作開始,他慢慢說到社區間人和人之間一種無需認證的信任,然後是農業政策和社會風氣,還有社會運動的視野。

最令我們深刻的是他說香港社會變得只重視實制成果,但很多時,一些改變或不改變,帶來的影響根本無法量度,他說得沒有錯,沒有風氣的支持,任何政策也只是空談。

在他帶領下,我們一起站起來,用自己和草地上一個裝置藝術的距離,去呈現自己和本土農業的距離,也許我們都可以反思一下自己和農業的關係,可不可走近一點?那怕只是一步,社會的風氣就可能會改變。

最後,為了答謝一鳴和我們過了一個這麼浪漫的下午,我們送上來自中大女工合作社的再造番梘,禮物雖小,但充滿意義,因為女工合作社是由基層團體所經營的小店,跟一鳴所說的信任社群概念不謀而合。
More photos at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backyardCUHK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